mardi 29 septembre 2015

“法国美协”+“主席”,现在百度一下终于知道了!





我不得不感慨中国搜索引擎强大的适应能力,其实它可能只是明确地反应了媒体和舆论的冷热!

自从法国美协主席雷米·艾融在北京双年展期间开口讲述“艺术家之家”(LaMdA)的故事和“法国国家美术会”(SNBA)​的真相,一时间似乎真相大白。搜索引擎知道了,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明白了。后附几篇新华社和其他媒体的报道文章,基本能体现他与媒体互动的现场情况。

​"文章寫的太棒了,很專業化,對藝術的評述很有深度。中國很多大師都是留法的,中法文化的不同,藝術融合的空間也非常大,路子也千條萬條,中、法兩國是東方藝術和西方藝術的兩個代表,這兩個藝術巨人的交流學習融合是具有世界意義的。為你點贊。"中国艺术届的一个大腕是这么评价其中的一篇文章的。(欢迎认领!)

这件事情终于尘埃落定,中国艺术家走向世界的道路似乎更加宽广了,并不像某些人所预言的“中国艺术家走向世界的唯一窗口”就只有冒牌的“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”主办的“卢浮宫展”!尘埃落定,可喜可贺!

有朋友在我的新浪微博上评论说,这场矛盾的背后有财团支持,所以这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。我听到艾融先生本人的说法是,“您应该理解我不会去对着救护车开枪”(法语tirer sur l'ambulance,根据维基字典的解释是落井下石,对本来已经落入窘境的人穷追不舍),因为在法国这个矛盾根本就不能成立,所谓的卢浮宫展在法国吸引的大部分是业余画家,在这个范围内努力策展本来是一件有利于艺术家的好事,至于在中国为什么变成了法国顶级的美术盛事,那老先生没有想象到,那也是情有可原。不过,我仍然愿闻其详,我对这个“财团”的说法还是充满了好奇心的。

下面是今天搜索的结果:​



百度一下,前面已经没有米歇尔·金了`



搜狗一下,前面也已经没有米歇尔·金了!


​我翻译撰写的相关词条: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法国美术家协会
http://www.baike.com/wiki/法国艺术家之家
http://baike.baidu.com/item/法国艺术家之家协

新华网:雷米·艾融:在中国看到了让世界艺术复兴的希望
中国纪实:在中国看到了让世界艺术复兴的希望
前因后果的文章都在这里:《东西方对话》网站.​




上一篇:“法国美协”+“主席”,到底谁知道?

Aucun commentaire: